close
第三樂章第三小節

《Interview》

我們的約會似乎已經是一個固定了的模式,在寒冷的冬夜吃完晚餐之後,我們便回到我的住處。進門之後他會打開電暖爐,然後脫得只剩下內衣褲。我們躲在被窩裡,有時候一起看電視,有時候一起看書。

有時候在回到家之前他會陪我去採買一些日常用品,像衛生紙或是肥皂牙膏之類的。只有一個小套房的生活再簡單不過,我的房子小,能買的也不多。

兩個人待在我的小窩裡是相當侷促的,雖然我已經盡可能的空間利用,我買了一個特大號的衣櫃,把所有能藏的都藏起來了。衣櫃的門打開時會發出如海潮一般的轟然巨響,所有的東西排山倒海一股腦的向你倒下來。

即使我的小窩侷促,我們從來沒有去過他家;因為他跟家人住,不方便。

他曾經跟我描述過他的家人,是單單純純很保守的本地人。我從來沒有想過,我會跟一個本地土生土長的人在一起,不然或者我對這個地方會有更多的情感。

心裡頭我對於他的父母有一種懼怕的尊敬,我想著在這樣一個保守的地方,他的父母必然的樣子,因此我並不急於去面對這樣的必然。

當然我這樣似乎有點過於孟浪,因為我所知道的一切都是從他口中得知的,而奇怪的是我對他的描述從來沒有懷疑過。(誰知道他有沒有可能是有前科的通緝犯呢?)

我對他有一種天生完全無厘頭的信任。

那天跟媽媽通電話的時候,告訴媽媽有關他的事情,那時他也在旁邊,不敢出聲只靜靜的聽。媽媽像一般的媽媽一樣問了所有媽媽們會問的問題,像他是哪裡畢業的?他在哪裡工作?他的家人在做什麼?他未來有什麼打算?

我一題也答不出來,只轉頭好問他。

我竟然連他是哪一所學校畢業的都不知道,而且也從來沒有想到要問他。

我跟他在一起的時候,好像就單單是跟他這個「人」在一起,而不是跟他的「過去」,或是「家人」,或是「未來」,或是「文憑」在一起。

我的這場戀愛讓我完全陷入半白痴狀態。

於是那天我開玩笑的告訴他,我對他完全不了解,唯一的了解只有他的手機號碼。如果有一天他的手機關機了,我會完全找不到他。

他瞪著我想知道我話裡的意思,我說完後也只是笑笑沒有再多說些什麼。

他頓了一下說:「好吧,那你想知道什麼就問我吧!」

我想了想,把媽媽問過的問題再重複一次,就再也想不出任何問題了。

他說:「你不是要問麼?」

我搔搔頭說:「好像差不多了吧,我想不出來還有什麼問題了。」

於是這場interview就這樣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onthef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