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帶韋去看中醫調身體   看的是網路上頂頂有名的瑞宏中醫

之前聽說瑞宏中醫的神妙之處   在於醫生對於望聞問切的精研  
往往病患走進診間   醫生才摸摸脈   還沒來得及讓病患訴說自己的患病之苦   醫生就滔滔不絕的告訴你   你哪裡有問題   舉凡失眠頭痛缺乏食慾   鼻炎感冒上火   你還沒開口   醫生就已經一口氣通通講完了   他講得速度之快   你還在發愣   自己是不是有那些毛病   他就已經講完了問你   你這次想要先調什麼問題

不過瑞宏實在並不好找  躲在饒河街夜市裡小巷子裡   要不是媽上次去過這次帶路   要我帶著一隻咪咪嗚嗚的小貓穿過大街小巷的找   還真不容易找到   躲在黑呼呼的市場小巷裡   低低的屋頂   不怎麼亮的採光   不曉得的還以為是一群人等著看密醫呢  

上週六老媽已經先電話幫我和韋掛了號   917 意思是九點十七分   一進診所   才九點就坐了兩排人  等到九點半左右   換我們看診

韋先看   醫生瞄了韋幾眼   摸了摸韋的手   開始批哩啪拉的說    他的鼻子不好   晚上常睡不好  半夜會醒來哭   晚上睡覺會冒汗   胃口不好 ..............( 還講了一堆  根本記不得的 ...............)
我聽得一愣一愣   還在想韋到底有沒有這些毛病的時候   醫生已經在開藥了  
他說   這次先調鼻子吧   
我還在發愣    可是他很瘦   胃口不好  想讓他胖一點
醫生看了我一眼    這個鼻子要調比較久   大概要調兩個月   而且鼻子會影響發育    會影響注意力
言下之意   是建議我先調韋的鼻子    我想想   點頭同意
忍不住問醫生    他為什麼會有鼻子的毛病呢
醫生抬頭看了我一眼    以前感冒沒好吧 ~~~  就一感冒就吃西藥壓下去   所以好不了
我說    那要怎樣才能好呢
醫生說   就吃我的藥就可以好了 ............
還是忍不住問   那他到底是哪幾個系統的問題呢
醫生說   就我剛剛說的那些問題呀 ........
習慣上看中醫   我都會跟醫生討論一下   究竟是肺經的問題啦   還是脾經的問題啦  
是陰病還是陽病啦   實症還是虛症啦
這位醫生   不知道為什麼   讓我一個問題都問不出來了

輪到我   醫生把了五秒鐘的脈  就開始說了   你睡不好吧 
又是批哩啪拉十句記不到兩句的診斷
然後問   你這次想調什麼
我想變胖   我說   我怎麼都吃不胖   想要調身體變胖
醫生打量了我一下   你不可能變胖啦   你的心事太多  胖不起來
挖咧 ~~~  那 ~~~~~
那就讓你睡好一點好了  醫生說
好 ~~~ 好吧   我說

走出診所   竟然完全沒有看過醫生的感覺
我這才發覺   其實平常看醫生   跟醫生講廢話抱怨自己的病痛的過程  其實也是醫療的一個相當重要的過程呢   雖然講廢話說真的沒啥營養   對病情也沒啥幫助   不過  心理上   大概會有些安慰吧 ~~~

看看這次神醫的效果如何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onthef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