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餐間,他問我:「我喜歡綠色,你呢?」

我說:「都好。」
「不行,每個人都有顏色,」他說:「你一定要挑一個顏色。」
我說:「為什麼?」
他說:「這是規定,不管怎樣,你一定要屬於一個顏色。」

我說:「好吧,那我挑黃色。」
他說:「不行,沒有黃色。只有綠色橘色和藍色,你喜歡什麼顏色?」
我想了想:「我還是喜歡黃色。」
他說:「黃色跟橘色最接近,那你是喜歡橘色的囉!」
我說:「也不是啦,我只喜歡黃色。」
他說:「跟你說過了,沒有黃色的。好吧,那你就算是橘色的好了。」
我說:「隨便啦,黃色或橘色,反正也沒什麼大要緊。」
他說:「不不不,我說親愛的,喜歡橘色的人有禍了,因為天國不是他們的。」
我說:「為什麼?」
他說:「因為綠色是永生的唯一道路。」
我說:「隨便啦!」
他說:「不可以隨便,親愛的。來,跟著我說,綠色萬萬歲,橘色滾回去。」
我說:「我幹麻要這樣說?」
他說:「因為綠色討厭橘色,你要喜歡綠色,就一定鄙棄橘色。」
我說:「可是我並不討厭橘色呀!」
他說:「那你是討厭綠色囉?」
我說:「沒有呀,我只喜歡黃色。」
他不耐煩的說:「告訴你沒有黃色的,只有綠或不綠。告訴我,你喜歡綠色,還是討厭綠色?」
我說:「我對綠色沒感覺耶,既不喜歡也不討厭;我只喜歡黃色。」
他大聲說:「跟你說過幾次了,沒—有—黃—色。」
我也大聲了:「我不管,我—只—要—黃—色。」
他說:「好吧,反正我知道你不是綠色的。」
我說:「無聊,是不是綠色干我什麼事,我只關心黃色。」

談話結束,我到櫃檯付錢,他點了一根 Mildsev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onthef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