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城的男子, 跟風城的風一樣, 粗曠而不修邊幅;
永遠搞不清楚女孩子家為什麼不喜歡他們◦
說真的, 誰又會喜歡那種, 會掀人裙子的風呢?

風城的男子, 跟風城的風一樣, 粗曠而不修邊幅;
永遠搞不清楚女孩子家為什麼不喜歡他們◦
說真的, 誰又會喜歡那種, 會掀人裙子的風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在男性的天空下之一

在風城,
我開始我的 freshman , 度過了我的 sophomore,
變成一個 junior, 然後以 senior 終◦
對男性的認識, 也一樣的由 freshman 始, 在此處◦

我的男性印象, 在來風城之前, 是停留在少年維特的煩惱的階段◦
我的男性同胞們, 應該一個個都是憂鬱的蒼白少年,
終日苦惱於對夏綠蒂的單戀, 如游魂般漂流於 to be 和 not to be 之間◦

然而我錯了, 我的風城男性同胞們,
擁有十倍於維特的雄性激素, 並不具有他的憂鬱和蒼白◦
剛剛從和尚學校放出來的雄性動物們, 在風城的大草皮上奔跑, 在皎潔的月色下對著女生宿舍發出狼號, 在綠色的幽林小徑劃地盤做記號, 在學生餐廳裡互相較勁展示自己的小臂肌◦

夏綠蒂驚惶失措, 愛慕她的慘綠少年突然變成狼人, 到處嗅著她氣味伺機而動◦
動物的繁殖本能, 跟聯考的分數完全非線性相關◦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在男性的天空下之二

如果有人說男人和女人是異星人, 我絕對舉雙手雙腳贊成◦ 男人跟女人, 不只是異星人, 根本就是不同次元的人◦

好比說語言吧!
女人高興的時候說真棒, 男人說真爽;
女人說八卦, 男人說打屁;
女人說你騙人, 男人說你唬爛;
女人說不要的時候可能是要, 男人說要的時候可能不一定要◦

等我老的時候, 我要編一本字典, 叫做男女誤解大字典◦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在男性的天空下之三

到風城的第三天, 我對男性的所有幻想完全破滅◦

從尼姑學校成為和尚學校的新鮮人的那一天, 學長們辦了一場叫做迎新的茶會◦
大大的視聽教室, 雜著剛從成功嶺烈日操練下來的如洗鍋刷的小平頭, 和學長們的刻意修飾過的油光水滑的披頭◦ 學長們的狼子野心昭然若揭, 在土氣的學弟們的襯托下, 他們每一個人都變成華倫比提◦

剛開始是自我介紹, 老實的新鮮人學弟妹們一個一個上台接受學長姐的檢驗◦
男生上台時一切正常,上台的如果是女生, 你會開始聞到一股屬於男性的汗味充滿在整個教室裡◦

走上台時, 幾乎快被自己的裙子絆倒◦
我沒有被那麼多男生一起注視過◦

學長極盡能事, 想把我的祖宗八代, 血統傳承一股腦弄個清楚◦
如果可以, 他可能還想看看我父母的財產證明◦

最後有一個學長發問, 『學妹, 你是儀隊的, 那, 你一定很會操槍囉?』
台下響起一片吃吃的笑聲, 雖然我隱隱覺得這個問題是個陷阱, 但實在想不出這個問題到底有什麼問題◦ 我想了一會兒, 便點了點頭◦
台下的男生哄堂大笑, 連學姊們都笑得東倒西歪◦ 我愣在台上, 根本搞不清是怎麼一回事◦ 主持的學長拼命想要忍住笑, 可是還是掩不住他快要決堤的笑意◦ 我不斷的回想自己的言語之中到底有哪裡不對勁◦ 想了好半晌還是想不出來, 於是我決定那不是我的錯, 而是我面對了一屋子的神經病◦

當然後來我就懂了, 男生們有很多的暗語, 像什麼槍呀, 砲呀, 什麼壘包, 什麼起立致敬◦ 我開始小心說話, 以免有人以為我對他有意思◦ 有人說, 青春期的男性平均十七秒有一次性聯想, 我想這個頻率可能不太準確◦ 如果環境許可, 他們可能每一秒都在性幻想◦

這些衝動期的男生們也在摸索, 摸索著想要探知女性的感覺◦ 他們根據所有在 A 片裡學到的性知識和言語, 想要挑起他們的女同學的情慾◦

我想告訴他們忘掉那些垃圾, 女人要的從來不是那些東西◦
可我的男同學們一直樂此不疲, 他們寧可相信所有的女人在內心深處都是日本 AV 女優, 只要稍稍挑逗她們就會為他而燃燒, 這樣的想法讓他們的青春期充滿了意義◦
我想, 我也不需要太辛苦的去說明些什麼, 多挨幾次巴掌之後他們應該就會學乖了◦

在男性的天空下, 一個太女性的女性必須披上一件屬於男性的外衣, 不然可能會感冒著涼, 或是咳嗽流鼻涕, 或是老是覺得自己跟別人格格不入◦

在這裡, 我的女性特質被刻意的覆蓋, 遮掩, 偽裝, 消音, 最後連我自己都把它遺忘了◦


原著作刊於2003年鯨魚公園失戀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onthef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