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遇

曾經不只一次的想像著與你相遇,在多年不見之後,因此我真的連那想像中的見面的呼吸都反覆練習。

想像著在怎樣的情景下與你相遇。

或許是在一個艷陽高照的日子裡,我穿著一襲飄飄的長裙,漫步在路邊,而你開著車經過,驚鴻之間突然看見了我;也或許是在一家人來人往的書店裡,我靠在一個角落的書架讀一本書,你靠近,伸手要取我頭頂書架上的一本書,一低頭突然發現是我;又或許我們會相遇在一家人聲鼎沸的餐廳,我走進門,看見你被一群人包圍著坐在一張圓桌旁,我遠遠的拋給你一個淺淺的笑,突然之間你忘了是否應該回給我一個笑。

喜歡想著和你相遇的各種場景,然後在那些場景之中我應該如何展現我的美麗,就像每一對分手的情人都希望在久別重逢時能讓對方對於往日的分手感到後悔,我希望你的後悔是我的一萬倍。於是為了這些想像中的相遇,我對自己的姿態分外注意,總希望在那一剎那的驚鴻一瞥,我在你心中的模樣可以讓你記住我一輩子。

我們的重逢會是怎樣的呢?我總是情不自禁。我們會像老友一樣的相擁,還是會像陌生人一般的握手?我們會不會互相交換名片?還是寒喧有如知己老友?你我的陌生彷彿我們只是一對普通的社交場合上相遇的朋友,但因曾經有過的交會其實我們卻又如此熟悉。我彷彿曾經觸摸過你的每一層紋理,我知道你的每一樁細膩心事,但是我們卻是如此陌生,我們已經整整十五年沒有見面。

為了遇見你,我猜測所有你可能會留連的地方,然後假裝不經意的在那些地方出現,我總相認為我們應該會再相遇,我實在無法相信當我們曾經那樣愛過之後,竟然不會相遇。

可你知道嗎?他們總說,這世界有多麼小,這城市有多麼狹,可奇怪的是,即使這城市並不大,這十五年來,我們一次也沒有遇到過。

我這才發覺,這城市原來竟然如此之大,大得令人討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onthef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