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在華婉講英文繪本

前面兩位媽媽已經帶了三個故事   我怕孩子們坐了那麼久大概已經麻木了
就想改變原先講故事的計畫   想說給孩子帶個暖身活動一下
剛好隔壁一位媽媽借了我們剛剛還的 Eric Carle 的 From Head to Toe
就跟她借了來  

這本 Eric Carle 其實是非常小小孩的繪本   從頭到腳模仿動物的動作
於是我要孩子們站起來   跟著繪本玩動作
先學 penguin turn my head   然後學 giraffe bend my neck
學  monkey wave my arms   學 gorilla tump my chest
學  alligator wriggle my hips  學 elephant stomp my foot
學 cat arch my back   然後學人 wiggle my toes
孩子們都玩得很開心   連小女生都爬在地上學起貓弓背

然後開始講 Swimmy 
當然  場子有點一片混亂   因為剛剛動起來  要孩子馬上停下來   沒有那麼容易

其實要帶 From head to toe 之前  我自己心裡有些琢磨
我知道一旦帶了動態的活動   下面的場子大概一場亂
可是又實在捨不得讓這些小小孩們一口氣坐那麼久不動
所以還是冒險讓孩子玩了一下

玩玩了 From head to toe   說真的我有點想就此打住  
一個早上聽三個故事   我覺得也實在夠了  不太想塞太多故事給孩子
可是又怕有些媽媽可能是為了聽 Swimmy 而來的   所以還是講了  

一面講  後面比較小的孩子追著跑成一團   我講得有點吃力  因為吵  必須很大聲嚷嚷
可是我又不忍心出聲阻止   坐了那麼久   就算是木頭小孩也會想要跑一跑
前面聽故事的孩子似乎也聽得不太專心 
一方面因為後面的聲音干擾   一方面大概也真的是累了

長話短說的把故事講完   手忙腳亂的連錄音都沒來得及錄

安慰的是講完之後有媽媽很開心的跑來問我 
是不是英文老師之類的   問我要如何帶孩子聽英文繪本
問我什麼時候會來   還要來聽
有人馬上把 Swimmy 和 Cornelius 借走了

雖然講得口乾舌燥 ( 忘了自己帶茶杯的報應 ~~~)  可是只要有人喜歡有人聽   還是很開心

今天的心得   永遠要記得見好就收   寧可對大人黃牛   不要讓孩子久坐

今天帶動作  孩子的反應明顯的踴躍  
問問題不再空蕩蕩的沒有回答
做動作也做得非常熱烈認真
之前聽說  這個年紀的孩子是要"動態專注"   真的沒錯
下次製造更多動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onthef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