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繪本名稱 : Mouse Count
繪本作者 : Ellen Stoll Walsh
故事現場 : 洪老師的故事小屋 ( 台北 )
對象 : 一二年級小朋友


昨天在台北的洪老師的故事小屋給安親班的小朋友講故事

在講之前   老師拼命提醒我   這群孩子從來沒有接觸過直接的英文對話
要我不要做太高的設定  免得孩子們不適應
我說   好   我會看情況

一上課  我先跟小朋友們聊天   問問他們是否學過英文
有些孩子在幼稚園學過英文   一年或是兩年  
有的孩子只跟著學校的進度  學過半年的英文
為了讓所有的孩子都能夠跟上   我先用最多中文的方式來帶

非常出乎意料的   這群孩子們的反應非常熱烈   很熱烈發問  也很熱烈的回答
連坐在後面的老師們都非常訝異   原來這群孩子可以這麼棒

講完故事之後   我自己看了錄影帶   前排有一個女孩子  拼命舉手發問
只可惜每次的 timing 好像都不太湊巧   不是我剛好轉頭看書  就是剛好轉頭到別的地方
以致於都沒有點到她
老師說  這個女孩子因為成績不好  平時非常內向   根本不敢發問也不敢回答   今天竟然如此熱絡
講完故事  老師給孩子們發糖果   只要有發問的孩子都可以得到一條曼陀珠
老師給這個小女孩曼陀珠的時候   孩子有點失落 
她說   可是我都沒有回答到問題呀
老師說   沒關係   可是我看到你舉手了
孩子開心了起來 ~~

提醒自己   下次記得要給這個孩子多一點機會回答表現 ~~

故事對孩子真的是一件充滿魔力的東西  
可以讓一個平日內向對自己失去信心的孩子重拾信心  重新嘗試融入同儕
故事的力量  真的不可小覷呀

因為孩子發言踴躍   原本短短的一個故事  竟然講了二十分鐘
影像檔也大到不行   只好轉成語音檔做個紀錄
不過  這樣也因此沒法看到   孩子們聽故事回答故事時的跳躍   爭相舉手發問的熱烈
和拼命舉手卻沒有被點到的前排的可愛女孩兒
挺可惜的 ~~~

你知道   講故事的人最開心的事情   就是看到聽故事的孩子
 因為故事而開懷  而感動  而重拾一些原本已經失去的東西
這些東西或者是自信  或者是興趣  或者是勇氣   或者是更多更多無以名之的可貴內涵

非常珍惜這個故事現場   也很珍惜跟這群孩子的相逢 ~~~

故事語音現場   因為長  所以分成了兩段





洪老師補習班在台北市龍江路377巷7 號一樓
電話 : 25052845
歡迎大小朋友一起來聽英文繪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onthef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