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尤伯是Vincent從小的好朋友,一起穿同一條褲子長大。他們兩人同穿一條褲子,一直到再也找不到一條可以讓兩個人同時塞進去的好大褲子為止。

兩個人同學到高中畢業,Vincent到阿美綠卡去放洋,而尤伯則繼續留在台灣深造。Vincent MBA畢業後,尤伯則出國繼續讀書,不知道怎樣開了竅,四年裡一連拿了一個電機碩士,一個MBA,和一個資訊博士。

尤伯回國之後四處遊走,一會兒在日本,一會兒在上海。有時候搞搞CRM,有時候做做marketing;有時候玩玩B2C,有時候研究DSP。搞了五年下來,尤伯已經是家財數千萬的電子新貴。

這樣的尤伯應該意氣風發,心滿意足才是。可是尤伯卻有一個小小的遺憾,那就是尤伯到現在還沒有一個尤伯夫人。

自從尤伯堂堂邁入四捨五入等於四十的年紀,就開始認真的物色對象。據Vincent的情報顯示,尤伯相親的頻率大概是一個月四攤,相親的對象包括「上帝的恩寵」的烏克蘭金絲貓,到「天公的寶貝」的美艷上海妹。

經過半年的尋尋覓覓之後,親愛的尤伯找到了一個「城隍爺的千金」—鄰家女孩甜蜜。在連續兩個月的電影玫瑰接送情的攻勢下,可愛的甜蜜終於答應了尤伯的求婚。

甜蜜答應成為尤伯夫人之後,尤伯第一件事就是打電話告訴Vincent這件事情。

星期天晚上九點,Vincent和Verni正在看衛視電影台的「我的希臘婚禮」。

Vincent的手機突然開始演奏「公主徹夜未眠」,Vincent接起手機。Verni在一旁看電視,一面偷聽Vincent講電話。

「喂,我是。」Vincent說,電話的另一頭嘰哩咕嚕了一番。

「靠,好小子真有你的。」Vincent突然大叫,正在偷聽和看電視的Verni嚇了一跳,狠狠瞪了Vincent一眼。

「媽的,兄弟結婚我當然一定去囉!」Vincent拍胸脯。

嘰哩咕嚕嘰哩咕嚕嘰哩咕嚕…………..,電話的對面不斷的傳來嘰哩咕嚕,Vincent一會兒點頭,一會而搖頭。嘰哩咕嚕了三十分鐘後,Vincent終於放下電話,Verni迫不及待的跳上前去。

「誰?誰?誰?」Verni問:「是誰要結婚了。」

Vincent的表情充滿了安慰和滿足:「是尤伯。」

「哪個尤伯?」Verni摸不著頭腦。

「就是我那個拜把尤伯。」Vincent說。

「哪個拜把?你有十來個拜把。」Verni說。

Vincent不耐煩:「啊就那個頭很禿看起來很老有兩個碩士學位一個博士學位兩輛捷豹一輛賓士的尤伯嘛!」

「啊,那個尤伯啊!」Verni興奮起來:「真的真的,他要結婚了喔?」

「是啦是啦!」Vincent說。

「哇賽,誰要嫁給他呀!」Verni一臉幸災樂禍:「他那麼咕摸。」

「欸,你怎麼這樣說?」Vincent責備:「人家可是追到了一個美麗搶手的大姑娘。」

「什麼美麗搶手的大姑娘?」Verni說。

「他未來老婆整整小他一輪咧。」Vincent的語氣裡有羨慕。

「你羨慕喔?」Verni說。

「沒有沒有。」Vincent否認:「我怎麼敢?我是說,尤伯這傢伙看不出來還是美眉殺手咧。」

Verni說:「他年紀那麼大,幹麻要找這麼年輕的女生呀?超過四十的男人只有一張嘴,尤伯大概只剩下十隻手指頭!」

Vincent說:「哎喲,這你有所不知囉!尤伯不愧念了這麼多的學位,人家可是有長遠的計劃的。」

Verni說:「什麼計劃?」

Vincent說:「是這樣的,你想想尤伯現在幾歲了?」

Verni皺皺眉:「看起來五十好幾了吧!怎樣?」

Vincent說:「胡說八道,尤伯現在才三十八。你想想,如果尤伯結婚以後,他老婆馬上懷孕,尤伯的大兒子上小學的時候,他已經五十了;尤伯的大兒子上大學的時候,他已經六十了;尤伯的大兒子當爸爸的時候,他都做七十大壽了。」

「所以呢?」Verni說。

「所以要快呀!」Vincent說。

「那跟娶一個小他十二歲的女生有什麼關係?」Verni說。

「傻瓜,年輕的女生比較容易懷孕啊!」Vincent說。

「啊?」Verni張大了嘴。

「所以我說尤伯是有遠見有計劃的。」Vincent得意的說。

「是這樣沒錯啦!」Verni還沒有回神,說:「可是可是可是…………….。」

Vincent說:「可是什麼?」

Verni小聲的說:「可是當人家女生三十幾的時候,尤伯已經四十好幾了,那那那……..」Verni吞了一口口水:「那他怎麼滿足人家呀?」

「所以呀,找一個年紀輕的女孩子比較沒有經驗,就無從比較囉!」Vincent信心滿滿的說:「更何況,尤伯說,他不介意自己四十歲之後,每年買一隻最新型的電動強尼給老婆做生日禮物。」

Verni傻眼:「那要是女生突然覺醒,覺得自己太年輕就定下來,這樁婚姻根本就是個錯誤呢?」

「所以最好就是千萬不要讓她覺醒。懷孕就說怕動胎氣,叫她辭職回家休息。生了小孩就說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請她在家帶小孩。等到生了一個又一個,再強悍的女人都會忘了自己的天空。」Vincent一付「你們女人最吃這套」的表情。

Verni吶吶的說:「可是尤伯還是可以不要生孩子呀!如果萬一他愛上的是一個跟他年齡差不多的女人。」

Vincent說:「開什麼玩笑?尤伯的基因那麼優秀,當然要讓他的基因一代一代繁衍下去。」

Verni說:「他的大光頭基因有什麼好繁衍的?尤伯到底是娶老婆,還是娶一個「尤伯基因製造機」?」

Vincent說:「親愛的,你太偏激了。繁衍後代本來就是生物本能,尤伯並沒有錯呀!」

Verni說:「那要看甜蜜聽到這個理由會不會想要砍尤伯來決定。」

Vincent搖搖頭:「親愛的,你太天真了。自古女人就老得比男人快。男人老了是身價,女人老了可完全不是那麼回事。一個四十歲的女人想結婚,她的對象可能是四十五以上的男人。可是四十五以上的男人,每個都有了自己的事業自己的天空自己的車庫自己的銀行戶頭。這樣的男人不希望每天晚上回家有人跟他要求兩性平權,也不想有人每個月跟他計較家務有給。他不要有人糾正他的邏輯不僅不嚴謹還有錯誤,也不要有人告訴他他的英文聽起來台灣國語腔很重。他希望每天晚上回家可以抱抱他可愛的暹羅貓,他希望每天早上叫他醒來的是他的金絲雀。」

Verni插嘴:「我也喜歡有一個這樣百依百順的老公。」

Vincent說:「不要插嘴。這樣的愛情絕不是一個四十歲的女人可以給的。四十歲的女人得了自我膨脹症,一天到晚要求尊重和權利。你腰酸要她幫你捶捶她會說開玩笑我的痠不下於你,你要她煮碗麵給你宵夜她說對不起廚房不是我的領域。你要她溫柔她說我在學校沒學過那種東西,你要她說對不起她說要我道歉麻煩請與我的律師約時間。你跟她撒嬌她要你別肉麻當有趣,你在她面前示弱流淚她說我最討厭看到男人在我面前哭泣。」

Verni抗議:「你故意醜化女人。」

Vincent笑笑:「我是有點故意,可是絕沒有醜化。上了年紀的人都有脾氣,兩個太有脾氣的人絕對不可能在一起。」

Verni說:「所以咧?」

Vincent說:「所以囉,老男人都喜歡找小女生。」

Verni說:「這一點我不同意。」

Vincent說:「為什麼?」

Verni說:「我覺得老夫少妻完全是製造社會問題。」

Vincent說:「你又有什麼歪理?」

Verni說:「男人生理顛峰期是四十歲之前,而女人對那方面的需求則是三十以上。所以你看看,要是一個男人大他老婆十歲,等他老婆的身體覺醒了,才發現她最最親愛的老公已經開始凋謝了。這不是逼著女人出走麼?」

「而且呀,男人平均壽命比女人短五年,男人比女人小五歲,兩個人才會一起壽終正寢,要不然男人先走了,留下女人一個,不是製造獨居老人問題嗎?所以我說呀,老男人相親,應該找更老的女人才對。」

Vincent說:「結論呢?」

Verni說:「結論是,我覺得甜蜜可能需要兩隻電動強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onthef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