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婆想把韋韋接回台北住些日子,因為韋韋晚上睡覺會找媽媽,所以先把他帶到新竹阿姨家住一晚,試試看他能不能不跟媽媽睡。
 
韋韋才離開家,整個房子就安靜了下來,沒有人人前人後纏著問問題,沒有人在客廳丟玩具唱歌,沒有人吵著說我要吃水果,沒有人吵著我要聽故事,突然間,有一種很空閑很寂寞的感覺。
 
韋韋在家的時候,總覺得他好煩好煩、好吵好吵,好希望他能夠安靜五分鐘不要發出聲音,好希望他能夠自己玩半小時,好讓媽媽可以上上網、看看書、做做自己的事情;可是韋韋一不在家,空氣便停滯了下來,好像不流動了,時間多了許多空檔,空到一點意義也沒有。於是我坐在電腦桌前,思忖著那些平常希望有個空檔可以看的文章,可以做的事情,可是,卻一件也想不起來了。
 
往常總喜歡上上網瀏覽一下網頁,可是時間都切得零零碎碎的,每次才上個五分鐘就會被韋韋叫下來,今天沒有人叫,沒有人吵,可是我才發現,平時瀏覽的那些東西都跟韋韋有關,韋韋不在家,那些想望都突然消失了。
 
平常總想有個比較完整的時間看看書、寫寫文章,可現在,一坐下來,只想著,韋韋現在好不好?在做什麼?有沒有哭哭?有沒有鬧鬧?明明應該可以安靜下來了,可是心卻騷動不已。
 
原來在不知不覺中,韋韋已經成為我生活中非常非常重要的一部分,雖然那個部分並非完全甜蜜,有時候他會頑皮,有時候他會搗蛋,可是當他不在身邊的時候,就像身體被挖掉了一大塊,空空洞洞的,慌慌張張的。
 
韋韋你才離開十五分鐘,媽媽已經在想念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onthef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