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終於在老媽家裡拜看了聞名已久色戒,這要多謝二舅媽溫情贊助特別拷了一張VCD借給老媽,讓我得以觀賞,否則以我現在帶小孩的懶散勁兒,不要說上電影院了,就連租張DVD安安靜靜的看完一個片子都屬難得,只能讓HBO和Star Movie長相左右。
 
跟長輩一起看色戒實在是尷尬中的尷尬,這種片子只適合跟老公或是男友一起觀賞,連異性朋友一起看都有點不知道該把眼睛擺哪裡,因為那床戲實在是一刀不剪的嚇人,比諸A片的「坦白」毫不遜色。老媽看了梁老生的姿勢之後頻頻稱奇,以致於我只好把到口邊的那句「那有什麼了不起!」硬吞下去,改成「對啊,實在很誇張的!」。
 
還沒有看斷背山,因為還沒有人租回家來看過,但從飲食男女,到臥虎藏龍,到綠巨人浩克,到色戒,總覺得李導的情感世界中似乎充滿了矛盾和拉扯,好像任何一個表面平靜的男女的內心,都有澎湃無法排遣的壓力。整齣戲下來,我最喜歡的竟是陳沖飾演的易太太,雖然那只是個陪襯的腳色,可我覺得,那是整齣戲裡面的人活得最自在最開懷的,不管自己的丈夫是特務頭子,每天在外面審犯人殺無赦,腥風血雨加上玩女人,她照樣逛她的街打她的牌當她的官太太,無視於世局動盪,無視於國仇家恨,管他誰當家誰當權,她只管當她的易太太。或者也只有這樣的女人才能好好當個易太太,要是來個神經纖細一點,敏感一點的,恐怕那個易先生一個神色不對就要她失眠好幾天了,這樣要如何活得下去呢?就像臥虎藏龍裡面我最喜歡的沒心思沒肚腸的小虎,想愛就說愛,嫌麻煩就說怕麻煩,很灑脫,很簡單。
 
有人以為簡單的人比較笨,其實,簡單的人活得比較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onthef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