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有一些值得一書的小事.

平常跟兒子一起洗完澡後, 我都會要他先在小浴盆裡再多玩一下, 等我擦完身體穿上衣服再幫他料理, 免得顧此失彼, 讓我們其中一個人感冒. 

昨天洗澡時兒子不知怎的, 我還在擦身體他就急著出來, 我很著急, 因為夜很涼, 他有些小咳嗽, 我擔心他感冒, 就要他回浴盆裡, 他不肯, 走向門要開, 我急, 就很生氣的禁止他, 他不理我, 繼續.

 眼看著又要發生衝突, 我突然靈機一動. 根據這些日子跟兒子相處的經驗, 我發現, 如果要他聽話必須給他足夠的"動機", 兒子跟我可能有些像吧, 討厭規矩命令, 因此所有的規矩都必須要給他一個原因. 好比說, 不要他碰刀子, 如果只叫他不要碰是沒有用的, 還要告訴他, 刀子尖尖的, 會痛痛, 然後用刀子碰碰他的手, 讓他感覺一下, 他會說怕怕, 然後以後就不會碰了. 因此我想, 要他乖乖待在浴室裡, 可能也得如此.

澡盆裡有一隻剛剛陪兒子洗澡的橡皮熊, 於是我告訴兒子, 哥哥, 熊熊說他不想一個人在澡盆裡, 要你陪他. 你陪他好不好? 兒子看了我一眼, 看了熊熊, 於是走回澡盆, 然後拿起熊, 用一種很哀怨的口吻說, 熊熊, 哥哥幫你洗澡. 

我聽了兒子跟熊熊的對話, 心裡又好笑又不忍, 看來兒子真的是百般不願意, 可是為了他的熊, 他還是勉強回來了. 於是我跟兒子說, 哥哥對不起, 等媽媽一下喔, 媽媽穿好就來接你.

兒子真的是個軟心腸的小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onthef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