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幫韋 survey 益智遊戲   迷上了局戲..........
局戲  其實說穿了  就是孩子們的益智遊戲
因為有"局" ( 每個遊戲都會設定一些規則和挑戰 )   所以稱之為局戲
最剛開始是透過積木課老師的介紹才開始關心這樣的東西
然後每到兒童玩具店   就會順便看看店裡的局戲
越看越覺得  局戲這東西真有趣
可始終沒下手買  原因是   我怕買來之後   變成大人跟小孩之間的爭吵來源

之前韋的數學課   每次上完課老師都會讓我們帶一種教具回家操作
曾經有幾次是局戲
可我發現   韋對那樣的東西並不感興趣 
原因是   每一種局戲都有它設定的規則   有些規則過於複雜
韋對於過於複雜的規則似乎有些排斥
常常玩兩下就拒絕玩了
要不就是一面玩一面跟我爭辯   要不就是玩得很沮喪

上週達令到台北出差經過玩具反斗城正在特價
於是幫韋買了這套 River Crossing 的局戲回來
局戲的封面是設定八歲以上   所以買回來之後我就把它放在達令的衣櫥裡
想說等到孩子大些才玩
心裡還想說  這個把拔真奇怪   買個這麼超齡的玩具做啥

今天早上無意中拿來看   試著玩兒   覺得還滿有趣  而且規則挺簡單
所以想嘗試著給韋玩玩看
剛開始玩的時候的確有些挫敗   原因是   玩具某些零件太小  
所以有些操作動作必須很精細   韋操作時常無意中搞得亂七八糟
於是後來我改成   讓韋想辦法   讓我代為移動棋子
為了讓韋覺得興味盎然   我告訴韋說  他是Dora   棋子的小人是Boots
Boots 去冒險遇到了麻煩   要Dora 幫忙想辦法

這個做法似乎意外的成功   韋很快的過關斬將玩到了第六關
還意猶未盡的說還要繼續玩
可我趴在地上操作棋子操作得腰酸背痛
只好跟韋說要休息

這個遊戲有個 on line play 的網頁
可以先在線上 play 看看喜歡不喜歡再購買
In line 網頁  http://www.puzzles.com/rivercrossing/play.htm

有時候做把拔的買玩具還真出乎意料的成功 ~~
看來男人的玩具   真的得要由男人去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onthef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