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的成長   總會帶來一些驚訝

昨天新聞報導下週會有日蝕
我告訴韋   日蝕就是太陽被月亮的影子遮住了
看著電視上只剩下外面一個光圈的太陽   剛剛聽過 nine planets 的韋這樣問道
媽媽   太陽那麼大  月亮那麼小   怎麼能夠遮住太陽呢

今天天氣好熱   我玩笑說道   天氣這麼熱   真希望到北極去旅行
韋說   北極有北極熊  把拔說   北極熊有時候會吃人耶
我說   那到南極去好了   南極有沒有會吃人的動物呢
韋說   啊   有海豹
繼而又說  
啊   北極熊喜歡吃海豹   那海豹一定是在北極北極熊才吃得到  
那南極應該沒有海豹吧 ~~
(雖然這個結論是錯誤的  因為北極有海豹  並不表示南極不能有海豹
但是韋會使用遞移律做推論   讓我非常意外............................)

晚上睡覺前給韋講 Teeth  講到 baby teeth 有二十顆   permanent teeth 有三十二顆
於是我問韋  How many permanent teeth do you have? ( 真不知道我怎會問這樣爛的問題..........)
韋想了一下   然後回答我說  Zero..........
我愣了一下   說  Zero?
韋說   Yes, 因為我不是大人呀 ......................
我大笑 ~~~~


有時候   孩子們的聰明   真的不是大人可以想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onthef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