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作者 : Marc Simont
出版社 : Scholastic
特色 : 溫馨的主題   讓孩子們對臭兮兮的流浪狗改觀
草莓的繪本分級 : Level 1


這是一本韋很喜歡的繪本  因為主題是關於流浪狗的

我們家附近有一隻臭兮兮的流浪狗   我們都叫他小黑
小黑很髒  全身的毛都打了結   還有皮膚病  
他走過的地方都會留下一股非常噁心的味道
甚至他走過了二十公尺   都還可以聞到那股味道
韋韋非常討厭他   覺得他是一隻很臭的狗

有一天  我帶韋到公園去的時候  小黑迎面走來  我們跟他擦身而過   聞到一股很噁心的味道

我說  唉  奇怪  這麼髒的狗  怎麼沒有人來把他抓走

韋說  對呀   那我們找人來把他抓走好不好

說完了  我就後悔了   我這樣告訴韋   彷彿是告訴他 
如果你不喜歡另一個存在   就有權利讓他從此消失不見

於是我又說   可是其實他滿可憐的   要是他被抓走  就會被殺掉
雖然他不可愛  又很臭   可是也不是他願意的  還是不要讓他被抓走好了

韋雖然聽了  可是對於臭狗小黑還是沒什麼好感   每次聞到他的臭味  還是想把他弄走

這本繪本講的是一隻流浪狗  雖然他比小黑可愛很多   因為聽起來他並沒有可怕的臭味
而且也比小黑長得漂亮   但是他仍是一隻流浪狗
韋聽了這隻叫做 Willy 的流浪狗的故事之後   開始覺得   其實  流浪狗並沒有那麼可怕

試著把給韋講過的繪本都錄音存檔   即使書還了  他還可以聽
這裡是這個故事的錄音檔   喜歡狗狗的故事的   或許可以聽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erryonthefir 的頭像
    berryonthefir

    寄生草莓的幸福小舖

    berryonthef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