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韋下德國圍棋   下到最後竟然我有兩子下不去
韋贏了 ~~

當然  下的過程中媽媽是有指導的  像在一些環節上提醒他要攻或是守
或是哪裡該攻   或是哪裡該守  或是稍微幫他修一下擺放棋子的方式
但是大致上  以三歲的孩子和四十歲大人對奕的程度  韋在概念上算是相當清楚  
可能是天賦  或是未經污染的直覺   韋在下一些棋子的時候 
擺放的位置甚至比我幫他修得還要漂亮
以致於我動手幫他修了之後  又改了回來

上圖中可以看到   棋盤中大部分區域都被橘色棋子佔領
即使有空白的部分  藍色棋子也完全被鎖死   沒有進攻的機會

後來把拔回來   韋跟把拔下了兩盤  其中一盤如下
韋慣常使用橘色子  把拔取藍色子

壞心的把拔對韋的讓步和指導比較少   所以可以發現棋局中  雖然結果是平手
可是藍色仍然佔領了相當大一部分的區塊 
把拔顯然常常忘記自己在跟一個年紀不到他十分之一的小貓下棋
不過韋下子的方式仍然常常得到把拔的喝采
因為有些下子的準確和漂亮   的確讓人很驚訝   他怎麼能夠如此準確

不知道男生是不是天生對下棋就比較有天賦
我記得我小時候碰到下棋總是很卻步  即使是下跳棋也是

多給韋玩玩   說不定到四歲時可以開始學圍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onthef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