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款讓韋廢寢忘食的局戲

這款局戲是這週數學課  老師讓我們帶回家玩的
其實之前老師在上課時帶過   不過那時韋還沒開竅   並沒有表達出喜愛

最近韋韋瘋局戲   所以今天數學課  老師要讓我們帶教具回家玩的時候  
我問老師   我們可不可以不要帶 KMI 回家   我們想帶局戲   因為韋韋喜歡局戲  KMI 有點無聊
老師沒有說好或不好   不過下課時   我賴著當最後一名   大家都把KMI 帶走之後   我問老師   老師有沒有有趣的局戲   可不可以讓我們這週帶回去  旁邊架子上剛好放著這個 Bingo  老師說  那你就帶這套吧

回家  一直到晚上才有時間帶韋玩   本以為沒有睡午覺的他會因為腦筋不清楚  玩不下去
想說   如果玩不下去   我們就收工上床睡覺啦
沒想到   韋一玩局戲  精神就來了   一局又一局的玩   不想上床

這套局戲其中一個有趣之處  在他的發牌機   只要一壓  裡面的 Bingo 卡就會跑出來
小朋友對壓牌都非常有興趣

接著就是  簡單的規則  和對戰的氣氛

媽媽會不會帶氣氛   對孩子是否喜歡局戲會有舉足輕重的腳色
其實我自己現在想想   之前韋對局戲沒感覺   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為我對局戲沒有熱情
最近他會愛   有一部分原因是因為我也發現其中的樂趣   於是他的喜愛會有加乘作用
他喜歡   我也喜歡  他見我喜歡就更喜歡   我見他更喜歡就喜歡的更勤快
於是四處去幫他找好玩的局戲   一找到新遊戲我們兩個就迫不及待的打開來玩
局戲變成我們母子倆超愛的共同娛樂
於是週而復始   良性循環   就造就了韋對局戲的熱情
( 所以說  如果孩子不愛唸書不愛思考   媽媽自己得好好檢討  
自己是不是根本對唸書缺乏熱情或者懶於思考   把唸書當成一件必須去做的苦差事  
所以孩子也熱不起來 ~~~)

這套遊戲真的又簡單又好玩   不知不覺就讓韋自我訓練圖形辨識的速度和能力 ( 因為他想贏啊 ~~)
這比翻翻卡可能還好得多   因為獨翻翻當然比不上眾翻翻囉
下週翻翻卡局戲到的時候   我想我得想一個可以對戰的遊戲方式來燃燒韋的熱情

你知道  能夠這樣玩"學習"是多麼過癮的一件事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onthef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