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EPG 多了一個新朋友依辰  和央媽的英文唱遊

先是苓媽的日文  然後央媽帶來一段英文唱遊
( 雖然超想把這兩位媽媽的表演 po 上來   不過為了尊重每位媽媽的肖像權和隱私
只好暫時忍耐  哈哈 ~~)
接著是我的英文讀本以及英文繪本 ( 檔案上傳中 ..................... 哈 )

這個團體雖然只是第二次聚會  可已經漸漸有了自己的模式
雖然我們是以英文分享作為主題
但是我每次從中得到的  卻遠比此還多
而孩子們在聚會中得到的   除了語言上之外  還有許多意在言外的

像韋學著如何當個小主人   如何分享玩具  ( 雖然還有許多待改進的地方 ..........)
而每一次聚會之前   韋都非常興奮   高興著 "同學要來我家"
這也給他更多的動力  去學習"如何跟同學相處"

而小團體孩子之間的相處  更凸顯了孩子之間的性格差異以及特點和弱點
比起之前完全以上課為主要內容  孩子缺乏比較充裕的相處時間的親子營
我似乎擁有更多機會可以更清楚觀察到每個孩子的性格   尤其是韋的性格
而因為人少   更可以觀察和學習到每位媽媽不同的管教孩子方式

而孩子少   整個團體的氣氛更容易因為份子的變異而有不同
像今天   涵涵請假   加入了依辰   使得原本陰盛陽衰的團體變成陽氣過盛
這也讓我充分感受到   原來一個性別平衡的團體有多麼重要
我也發現到   原來學著如何去控制一個男多於女的幼兒團體還真是一門超大學問咧
( 所以以後組任何團體   都要記得保持男女平衡 ..............)

另外  跟其他媽媽們也學了不少
苓媽對孩子的EQ真的是超級好  
不管孩子有什麼狀況  她的反應始終不溫不火不急不徐
央媽對讓孩子從遊戲中學常規有超多 idea  
常常看到孩子們用非常愉快的態度"遵守"著央媽的指導  
真的很佩服央媽的那些急中生智

另外還見識到   這些媽媽們的好手藝  
雖然我的手藝其實仍遠遠不及  
而且昨天發憤圖強想去買魚   可是發現自己看到有臉的魚還是一陣雞皮疙瘩
可是  可是 ~~~  至少人家開始買魚啦
哈哈哈 ~~~

真喜歡這樣的小小聚會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onthef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