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Vincent和Verni結婚一個月,家裡沒有太多的盤子,只有Verni單身時買的兩個招財貓拉麵湯碗,兩根Hello Kitty湯匙,兩雙Snoopy竹筷子。擺在碗櫥裡空蕩蕩,完全不像一家人。

Verni逛過幾次mall,看了很多漂亮的瓷器,每一樣都想買回家去。只是家裡太小,擺不了那麼多東西,只好慢慢挑選,免得買回去的東西行氣不一。Verni想這是我們的第一個家,我要把它佈置成地中海的天堂。

前兩天Vincent和Verni回到Vincent的老家去,Vincent家住在鄉下,一個很小很小每逢颱風就會停水的小鎮上。

Vincent家是三層樓房,所有的人都住在第二層,第一層和頂樓都像倉庫一樣擺滿了東西。有Vincent的哥哥的小孩用的學步椅,Vincent的跑步機,不用的碗櫥,不聽的CD;缺了一隻腳的桌椅,三隻掉毛的掃帚和一個生鏽的畚箕;一大箱沒有player可以播放的VHS和Beta tape,兩大箱沒有唱機的周璇和托斯卡尼尼。雞籠裡面只有蜘蛛沒有雞,老鼠籠裡的風火輪是蟑螂的健身器具。Vincent和兄弟姊妹的國中課本第一冊到第十二冊,二十大本發霉的相簿除了本人誰也看不出那是什麼東西。整整一落的箱子沒拆封,那是每年發的股東紀念品。這裡彷彿充滿了Vincent父母的回憶,每一顆灰塵都蘊含無盡的感情。

Vincent的媽媽把Verni拉到一旁,神秘兮兮的告訴Verni:「你們結婚的太匆促,媽媽沒有什麼好東西送你。家裡有好多鍋碗瓢盆,就當媽媽送你們的結婚賀禮。你們小倆口剛成家,這些可以幫你們節省好多事情。」

Verni聽了滿心感激,她知道婆婆的鍋碗瓢盆非常講究,每個鍋都是NASA太空總署太空梭專用耐高溫不沾粘的奈米 coating,每根鏟子都經過兩千五百度的高溫處理;盤子是骨瓷,從這裡看到那裡紋理分明;碗是Rosen Thal,杯子是水晶玻璃。菜刀不是來自金門就是來自Germany,她幫他們留的一定是好東西。Vincent的媽媽幫他們想得這麼周到,簡直比Verni自己的媽還要窩心。

Verni順著Vincent媽媽的手指向旁邊一看,地上堆的高高的是碗盤和刀具。盤子的屁股印著正新米店,碗上寫的是福祿壽喜。杯子大小不一,每個人的顏色都是「我很美可是我很俗氣」。菜刀的刀背又厚又重,看起來可以抹水泥。

Verni看了頻皺眉,心裡想著京華城的麥森瓷器。

「怎麼?喜歡嗎?」Vincent的媽媽問。

「嗯,很喜歡,謝謝媽。」Verni試著心懷感激。

Verni忍不住把Vincent拉到一邊去。

「親愛的,那些東西,我們可不可以不要拿?」Verni小聲的說。

「為什麼?你不喜歡嗎?」Vincent說。

「它們跟我的理念不合。」

「可是那是媽媽的一番好意。」

「我知道,可是我不想把它們放在我們家裡。」

「為什麼?」Vincent說。

「它們會把我們的地中海天堂變成雜貨行。」

「先拿了,你要什麼再去買就是了。」

「可是放了它們就沒有地方擺其他的東西。」

「只是盤子而已幹麻那麼計較?」Vincent失去耐性。

「可是我的碗櫥裡不想有雜牌軍。」

Vincent看著Verni:「親愛的,為了我,好嗎?我們不拿,媽會很傷心,覺得我們不喜歡她給的東西。你如果愛我,就愛我媽的盤子,好嗎?」

Verni有點委屈,可是為了愛Vincent,她想想,放棄麥森也沒有什麼了不起。

回家的路上,正新米店跟福祿壽喜在後面互相敲擊,菜刀和杯子唱著輕騎兵進行曲,Verni的心充滿了對Vincent的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ryonthef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